原木rano

凹凸/明日方舟/BSD

【雷卡】我的故事很短。

少年沉吟片刻,开口说道——

“第一晚,寒冷。

第二晚,饥饿。

第三晚,疼痛。

第四晚,麻木。

第五晚,筹谋。

第六晚,掠食。

最后一天的晚上有星星。

……讲完了。”

这显然不是什么认真讲的故事,狂犬不满地咂嘴,“卡米尔,你才讲了七天!还有,还有……”他挠了一把头发,掰起手指,“还有几……哎帕洛斯,还有几天来着?”

骗徒抱臂倚在墙边,翻了翻眼随口接道,“错了佩利,是六天。真要从生命开头的第一个晚上讲,那卡米尔的故事可要讲很久很久……”

佩利打断,“对对!还有那么多天,你怎么不讲?”

“……讲完了。”少年没有反驳,只是垂目,不再作答。

狂犬暴躁地嘀咕起来,于是骗徒又开始口齿伶俐地搬弄言语。待一阵闹腾远些了,雷狮就拿着一听饮料挨坐到他身旁。

“不是啤酒。”看他望来,雷狮把手上的饮用物示意给他看,“我有分寸。”

开瓶。

二氧化碳撞击铝罐,破裂,嘶嘶作响。

海盗头子姿态懒散地靠在沙发上,抬手,仰头灌了自己一口汽水。

卡米尔以一种并不令人紧迫的视线注视他,于是雷狮回以同样的目光。

半晌他开口。

"卡米尔,你讲故事的能力真不算好。"

“……没有必要把我的故事讲得太详细。”卡米尔扫了一眼正在给狗狗顺毛的帕洛斯。“我也不认为佩利真的在听。”

“我在听,确实是个好故事。”

“寒冷,饥饿,疼痛,麻木,筹谋。”雷狮笑起来,“然后第六天的晚上,把别人的血肉端上餐桌。”

敬你的故事。他举杯致意,又饮一口。碳酸的浓度淹没带笑的语梢。

“哈——我真是迫不及待要见证后面的故事了。”

卡米尔回以抬帽礼,却道。

“不,大哥,我的故事已经讲完了。”

他轻声道“……讲完了。”

最后一天晚上,群星隐没。
我遇到了你。

然后,我的故事结束了。
……

……

……
Our story  began.

评论(6)

热度(127)